新聞中心

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捐贈一台『自動心肺復甦機』予南投縣消防局 一獲知消防局有急救設備需求就決議捐助

此次捐贈單位為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成立於民國98年,以弘揚道統,傳續張天師道脈,啟迪心靈智慧,淨化社會風氣,構建和諧社會為主要宗旨,目前擔任總會理事長的第65代天師張懿鳳女士即是承襲父親張源先天師道脈。

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本部張懿鳳理事長(中)與此次活動參與理監事合影

總會推廣多項慈善公益活動,包括急難濟助、提供學生獎助學金、舉辦捐血活動等。在思考能再為社會做出哪些付出貢獻時,發現到第一線消防救護人員有急救設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使用需求,立即於內部會議決議此次捐贈的美事。

南投縣消防局接獲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捐贈1台自動心肺復甦機,特舉辦捐贈儀式以表達感謝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自動心肺復甦機能持續提供高品質CPR  幫助救護人員多一雙手做更多急救處置 」

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捐贈一台『自動心肺復甦機』予南投縣消防局鳳鳴分隊並出席捐贈儀式,由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親自出席表達感謝並致贈感謝狀予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張懿鳳理事長。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左)親自出席致贈感謝狀予張懿鳳理事長(右)。

 

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感謝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對急救護工作的肯定

局長林聰吉表示南投縣幅員遼闊山路眾多,從急救現場送達最近急救責任醫院相當耗時,急救總是與時間賽跑,若遇到無呼吸心跳(OHCA)的病患,需由救護人員不斷實施胸外按壓,而此次捐贈的「自動心肺復甦機」能不中斷提供病患高品質CPR按壓,在送往醫院過程中替病患建立血液循環,提高病患之生存機會,掌握救治時間。

這次非常感謝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與立遠生醫廠商提供這麼好的急救設備,讓救護時增添一項利器,強化緊急救護醫療網的急難救護能力,對南投縣民生命安全的保障,我們一定會善用自動心肺復甦機,提昇到院前緊急救護的品質。

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張懿鳳理事長引用道德經表示幫助與付出帶來幸福與眾人共勉

 

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張懿鳳理事長表示因有感第一線急救同仁需要完善的急救設備,希望透過此機會協助提升急救護的能量,幫助更多病患並保護急救人員的安全。

並引用老子道德經的內容「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能夠幫助與付出是種幸福,在幫助的過程中能讓心靈更加富裕。

 

「自動心肺復甦機」不間斷的高品質CPR,提升到院前急救護品質

 鳳鳴分隊隊員現場示範操作新款「自動心肺復甦機」表示比之前使用的更加輕巧

實際操作流程會將自動心肺復甦機於病患上擔架床前進行組裝,與分隊過往的擠壓式自動心肺復甦機不同,是直接下壓式的設計,可避免束帶在使用時產生耗損時導致壓胸品質下降的情況發生。

新款的「自動心肺復甦機」約7公斤,主體可拆為三部分,尺寸更小,方便攜帶

 

促成此次捐贈的南投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林恩慶科員

當時社團法人中國正一道教總會詢問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緊急救護科林科員目前縣內消防單位的急救護設備需求,林科員表示南投縣鳳鳴分隊最缺的就是一台自動心肺復甦機,於是讓鳳鳴分隊有這次機會獲得一台高效能與品質的救護設備。

捐贈儀式結束後理事長張懿鳳很開心終於見到當時聯繫南投縣消防局林科員,並討論後續能如何幫助消防局提升急救護設備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