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簡介

成立緣起及宗旨

有感高齡社會衍生照顧需求不足,並基於回饋社會理念,中興保全於2005年成立「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本基會持續、積極地培訓專業照顧服務人員、建立標準作業流程,強化個案管理等服務目標邁進,善盡社會企業責任與滿足服務對象期待,辦理與老人福利、社區發展、婦女福利、兒少福利、社會救助及其他社會福利等相關業務,及辦理與醫療保健、健康照護等相關之教育訓練、研究及推廣事宜,以推動照顧服務產業化、科技化,以企業心為社會福利盡綿薄之力。

用科技解決老人照顧問題

因應在地老化趨勢發展,結合中興保全與日本SECOM企業研發,投入居家緊急救援與遠距科技照護,同時引進日本居家介護、日間照顧與機構式照顧管理模式,發展台灣在地銀髮照顧服務。

提供老人照顧諮詢服務

本會聘請護理、社工專業人員,提供衛教及社福資源轉介,透過全省據點提供緊急救援服務(新北市、高雄市及嘉義市等社會局委託辦理),協助健康高風險、慢性病患及日常生活能力受損或獨居長者等對象,營造獨立、安穩、免於恐懼的居住環境、維持自尊與自信的生活。

透過專業培訓提供照顧人才

本會於104年申請TTQS訓練品質單位評核通過門檻,目前籌備成立長期照護人力培訓機構,長期培養照顧服務人才,藉以訓練失業、待業或在職勞工轉業,以解近期可預見老年人口照顧服務之人才荒。

主要服務

  • 緊急通報服務
  • 雲端健康照護
  • 中保照顧服務
  • 照顧服務人力培訓

捐助企業介紹

中興保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自1977年起累積四十年的保全經驗及良好信譽,多年來一直穩居國內保全業龍頭寶座,以先進科技為基礎,輔以最專業的保全實力,不但專精於高科技保全系統,更以多角化經營,充分運用旗下關係企業,將各種保全服務深入社會每個觸角,進而發展出相輔相成、綿密而完整的全方位保全體系,以滿足社會多元化的需求。在中興保全極具前瞻性的開拓下,保全領域已由傳統的居家安全、商業活動,逐漸發展至行動物體,如:財物、老人、小孩、車子等,期望建構一個滴水不漏的全方位安全體系,創造一個安全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