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立偉電子代表善心民眾蔡宗利捐贈『12 導程心電圖機』予新竹縣消防局,為心肌梗塞患者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心臟疾病長期盤據十大死因第二位,40 到 49 歲的發病率增加 2 成,目前正值秋冬之際,晝夜溫差劇烈,容易發生憾事,急性心肌梗塞搶救更是分秒必爭,如果救護車上備有『12 導程心電圖機』,就能於救護途中判讀患者心律,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12導程心電圖機

『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與 AED 一樣都是救護車上不可或缺的緊急救護工具。

 

善心民眾代父捐贈『12 導程心電圖機』予新竹縣消防局

嘉義縣布袋鎮民簡女士的父親因心臟疾病往生,深感心肌梗塞搶救的急迫與必要性,日前主動聯繫中保科技集團旗下,台灣緊急救護整合專家-立偉電子,表達希望能以過世父親蔡宗利名義捐贈緊急救護相關產品,讓更多有心臟疾病的患者在命懸一線之際,能及早發現、及時救治,避免憾事發生。

 

在立偉電子居中牽線協助,簡小姐捐贈一台 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予宜蘭方舟聖教會,另捐贈 1 台新型『QT Medical (宇心生醫)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予新竹縣消防局山崎消防分隊放置救護車使用,11/30 於新竹縣消防局山崎分隊舉辦捐贈儀式,由於本人不克出席,委託立偉電子董事長劉福興代表捐贈。

新竹縣消防局12導程心電圖機捐贈儀式立偉電子代表善心民眾蔡宗利捐贈『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予新竹縣消防局,11/30 於山崎消防分隊舉辦捐贈儀式。

捐贈者代表捐贈12導程心電圖機予新竹消防局

立偉電子董事長劉福興(右)代表嘉義簡女士捐贈最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予新竹縣消防局山崎消防分隊,由救護科科長劉彥承代表受贈。

 

提供『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的宇心生醫總經理張瑞中也前往出席捐贈儀式,由於心電圖機偵測時需配合電極貼片,貼片屬於一次性的消耗產品,張總經理也特別捐出三十片電極貼片,一起「做好事」。

宇心生醫捐贈12導程貼片予新竹縣消防局提供『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的宇心生醫總經理張瑞中也同步捐贈心電圖機專用的電極貼片 30 份,一起「做好事」。

「心電圖」是判別心肌梗塞的關鍵工具

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日夜溫差大於 5 度以上,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也會比平常高出 1 倍,臨床上的心肌缺氧可從病史及心電圖異常判斷,尤其「心電圖」是診斷心肌梗塞的重要工具之一。病人因急性缺血性胸痛到院求診,應該在 10 分鐘內完成心電圖檢查及判讀,才能讓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於就醫的 90 分鐘內,接受心導管血管再灌流術。故急診醫護團隊需要爭取黃金時間,早期診斷及治療,可降低死亡率。

目前全台各地消防局救護隊在接獲類似案件通報前往救援時,除了以 CPR+AED 進行搶救,但到院後,醫師還是得花時間透過心電圖檢測來判斷病情,待結果出來,再召集相關團隊進行醫療,如果能更早掌握患者的心電圖監測結果進行判讀,就能加速醫療團隊提供更即時的醫療服務。

新竹縣消防局救護科劉彥承科長表示,目前新竹縣內目前共有30餘輛救護車,僅有十七台設有 12 導程心電圖機的配備,本次受贈的是最新型的 『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體積輕巧僅 67 公克;一體成型的專利貼片設計,不僅相當容易操作,也大幅提升效率,遇有女性患者時,連救護義消都能協助使用。

山崎消防分隊示範為患者進行『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進行監測山崎消防分隊示範為患者進行『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進行監測。

 

新竹消防隊透過即時傳輸心電圖監測為患者成功爭取救援時間

日前山崎消防分隊就使用新型『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成功「抓」出一起心肌梗塞案例,「像在 11 /19那天接獲指揮中心通報,一名 55 歲男性主訴在家中胸痛、呼吸困難喘不過氣,出勤同仁初步評估疑似急性心肌梗塞之徵兆,一抵達現場就立刻使用『 12 導程心電圖機』幫患者做檢查,隨即將檔案透過 LINE 傳送至線上醫師群組,立刻被判為心肌梗塞患者,一送達就近責任醫院後,就直接被送往手術室實施心導管手術。」醫師表示,幸好即時發現,否則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輕巧易上手

相較傳統的 12 導程心電圖機體積較大,且有多個電極需要黏貼在人體不同部位,沒有醫療經驗的人通常無法正確操作,由立偉電子與宇心生醫共同推廣使用的新型『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以突破傳統的輕巧體積,與一體成型的專利整合式電極貼片,大幅簡化傳統電極貼片黏貼程序與複雜導線,可以很有效率進行黏貼、降低出錯率,再透過宇心生醫研發的心電圖平台產生檢測結果,只要 1 分鐘就能輕易完成操作,不僅醫療專業人員能使用,一般人也能輕鬆上手完成量測。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輕巧易上手。

 

宇心生醫總經理張瑞中表示,目前這套新型的『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不僅已通過美國 FDA 認證,包括美國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加州政府和全美的監獄系統都在使用中,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導入飛機上的救護系統,台灣雖然今年才開始推廣,但這個產品整個研發團隊、生產都在台灣,希望我們台灣人自己的發明和技術,能對台灣土地貢獻一份心力。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是由台灣團隊研發製造生產,且已通過美國 FDA 認證。

 

立偉電子董事長劉福興也說:「我會踏入這個行業,是因為過去有一個同事,還不到50歲就成了植物人,至今已經十年,用盡所有資源,到後來整個家庭都垮了,讓我希望自己可以投入這樣的緊急救護事業,推廣各大專業團隊研發這些好的產品,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捐贈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的企業或人士,共同來加入這個捐贈平台,讓它們被利用的範圍更加發揚光大。」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使用步驟:

Step.1 將貼片上的藍色方塊對準胸間,電極條平貼於乳房下方,確認好位置後黏貼固定。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使用步驟1

Step.2 將連結的三個貼片分別於右臂、左臂和左下腹的方向進行點位的黏貼。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使用步驟2

Step.3 將下方貼片連接心電圖機。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使用步驟3

Step.4 連接平板,於宇心生醫研發的心電圖平台錄製並產生監測結果。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使用步驟4

Step.5 將檔案透過 LINE 上傳至線上醫師群組,交由專業醫師進行即時判讀。

新型『QT Medical 12 導程即時傳輸心電圖機』使用步驟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