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保華山帶來溫暖 獨老中秋溫馨享用家的滋味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協同中興保全及華山基金會,到大溪區82歲謝爺爺家,帶上中秋節慶裝飾,點綴爺爺的家煥然一新,為讓獨居的爺爺體驗久未感受的年節氣氛,來訪的人帶著自家的家鄉菜,桌上擺滿來自各地佳餚,厝邊的外籍奶奶也送來異國料理,眾人提前向爺爺祝賀,獻上中秋月餅及關懷禮。

桃園市大溪區82歲謝爺爺,長年獨居,經濟困頓,因病折磨,多次想不開,得知謝爺爺狀況,中興保全受桃園社會局委託提供獨居長者緊急救援系統服務,除了提供緊急狀況發生時即時的服務外,並每周電話關懷長輩、每月護理師到宅居關懷訪視、量測血壓等。

華山基金會提供到宅訪視、物資協助、年節關懷、邀請參加春、秋郊遊等,讓他在無助時有所依靠。謝爺爺有天感概地說:「有你們固定關心我,真好!我常常覺得人生沒意義,不如死去,但那樣怎麼對得起來關心我的你們……」眼看著中秋節即將來到,白髮婆娑的身影,更顯得孤單寂寞。

爺爺感動的說:「謝謝大家關心我這個獨居老人,讓我在中秋節也可以感受溫暖。我真有福氣……」當大家用心準備的拿手家鄉菜,熱騰騰擺滿一桌,大家一起陪爺爺中秋團聚,代表的不僅僅是一頓溫飽,更是對弱勢長輩的無限關愛。

在社會角落,如同謝爺爺境遇的長輩很多,唯有愛,能為他們驅趕寂寞,帶來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