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守護銀髮族 中保捐贈老人照顧中心AED

中保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捐贈2台AED放置在松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與大安老人服務中心,也表示對老人服務單位長者民生活安全的關心與重視,並呼籲更多民間企業亦能重視社區及職場AED設置之安心場所議題,共同響應公益捐贈AED。

本次捐贈由中保抛磚引玉,率先捐贈2台AED,以共同打造臺北市民安心的生活場域。累計到目前,中保已捐贈6台AED,分別是這次的設置的松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與大安老人服務中心,與之前的臺北市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陽明老人公寓,以及文山老人養護中心。

接受AED捐贈的代表之一松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表示,為老人家建置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讓長輩安心快樂養老是中心設立目標,松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以在地老化之社區型服務模式為架構,主要服務對象為年滿65歲以上,輕、中度失能及50歲以上失智症生活可自理長者。

員工表示,有了AED,感覺多了一層保障,非常謝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中保與中保關企立偉電子,讓他們有AED可使用,也讓常在松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與大安老人服務中心出入的長者對未來的生活品質會更滿意更放心。

目前中心所有工作人員已接受AED+CPR教育訓練,下一步是申請安心場所認證。立偉電子指出,遇到昏迷無呼吸與心跳意外狀況發生,AED可自動偵測判斷患者是否需要電擊,這讓第一線救援的同事更放心施救,是急救防線的好工具。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31003210-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