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花蓮縣政府 辦原鄉部落AED自動去顫器捐贈典禮

 

花蓮縣政府與第一產物保險以及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舉辦AED捐贈典禮。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另捐贈一套公眾健康站在秀林鄉加灣文化健康站。圖/業者提供

 

為推廣偏鄉AED建置,花蓮縣政府、第一產物保險、中興保全集團與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昨(27)日共同舉辦「原鄉部落AED自動去顫器捐贈典禮」,4台AED將被裝設在花連縣秀林鄉加灣文化健康站、玉里鎮鐵份文化健康站、壽豐鄉溪口文化健康站與富里鄉公所服務當地居民,並呼籲更多善心企業或個人重視偏鄉緊急救護資源不足問題且能投入資源,幫助更多偏遠部落打造成為安心場所。

 

花蓮縣政府指出,雖然花蓮縣AED密度全國第二,平均每10萬人有64.7台,密度全國第二,但若考量到AED布建原則,花蓮縣的偏遠地區、山地鄉數量仍遠遠不足。花蓮縣政府除了已爭取經費在偏鄉部落建置AED,也希望社會企業或個人效法第一產物保險與中興保全集團響應捐贈,讓公眾AED建置更普及,緊急救護資源如AED等能在黃金救援5分鐘內抵達現場,更多偏鄉部落能成為安心場域的涵蓋範圍,一同創造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長期且持續致力社會公益活動的第一產物保險得知偏鄉AED捐贈活動時,立即向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表達贊助意願,第一產物保險全台捐贈的AED目前已累積到15台。長期投入關懷長者與健康照護議題的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另捐贈一套公眾健康站在秀林鄉加灣文化健康站,居民量完血壓後,資料自動上傳雲端健康雲,用雲端科技讓部落距離與醫療資源不再遙遠,醫療院所的醫師可在醫院就掌握病人健康狀況,達到「平時重健康管理、緊急時取用AED!」

中保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為中興保全集團設立的基金會,目前全台AED目前有40位成員具有專任法定急救講師資格,累積救護相關證照超過70件。基金會指出,為做好CPR與AED教育訓練課程,急救資歷的講師與教具相當充足,完全符合政府公告的每場師生比1:10與教具比1:5,每年開辦的CPR與AED訓練課程均有100場以上。想更瞭解AED,洽詢電話:0800-885-095。

新聞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228000335-2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