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救命電擊器AED 國際扶輪社再捐贈6台

救命電擊器AED 國際扶輪社再捐贈6台

救命電擊器AED 國際扶輪社再捐贈6台

近年來,各地衛生局除了編列預算設置電擊器AED以外,也向中央爭取補助並積極向民間勸募;臺灣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三分區,偕同韓國的國際扶輪3750地區,繼去年捐贈5台AED電擊器給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後,今年再度攜手捐贈6台給新北市衛生局。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AED俗稱傻瓜電擊器,具備輕巧、可攜式、操作簡單及容易訓練且效果顯著的特色。心室顫動的病人若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心跳回復成功率可高達90%;5分鐘內也有50%。若沒有CPR及AED,則存活率每分鐘下降7到10%。
 
林雪蓉指出,臺灣每年有2萬名心臟病患者於到達醫院前已沒有正常心跳,若救護車上配有AED施予心臟電擊,患者存活率可從不到1%提升到5%;如果在公共場所設置AED,依日本經驗,存活率可達38%。扶輪社此次捐贈的AED電擊器,將設置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新莊文藝中心、國民運動中心等6處地點。
 
六十五歲從事藝術工作的林豊祥年初因心臟病發倒臥路旁,經由CPR+AED及時救回一命,他今天在國際扶輪社捐贈六台AED電擊器給新北市衛生局的儀式上現身說法,呼籲大家都要熟練AED的使用方法,來發揮機器最大效用。
 
新聞網址: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