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中興保全捐AED 守護長者與市民健康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SIGMU集團中興保全用AED守護長者與市民健康,中保今天捐贈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大安老人服務中心建置一套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俗稱傻瓜電擊器)。

萬一發生緊急狀況,可讓民眾獲得「即時」協助,搶救寶貴生命,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今天代表受贈,SIGMU集團中興保全與關係企業立偉電子也在現場進行AED操作示範及狀況演練。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大安老人服務中心服務對象主要是年滿60歲以上長者,平日進出人次約350至400人次,平均年齡大約70歲左右,曾有長者在中心的運動社團中發生身體不適、血壓過高等狀況,所幸經中心工作人員迅速反應聯繫醫護單位後,都獲得圓滿處理。為讓後續意外發生時有最即時的緊急救援協助,台北市社會局邀請SIGMU集團中興保全在大安老服中心建置AED。

SIGMU集團中興保全指出,去年1月在宜蘭發生7旬婦人剛學會CPR(心肺復甦術),隨即派上用場救回丈夫的社會新聞。公司今天除在台北市社會局邀請下,捐贈AED給大安老服中心外,也會協助現場志工與長者學習CPR和AED。

新聞網址:http://www.taiwannews.com.tw/ch/news/2905931